亚历珊卓尔不群

音乐剧:德奥伊丽莎白麻死神版/德奥吸血鬼之舞/罗密欧与朱丽叶(匈牙利)/莫扎特(匈牙利)
近期匈人上头中
船:卢麻rps(Lukáté),糖邵左邵角色向。欢迎来找我讨论他们!

【卢麻】Baumblüte

*就是想整点笨蛋情侣的xxj恋爱

*不是同一个校园的校园au(啥)高中未毕业的卢×刚上大学的麻

*请脑补这样的他俩






“WowWowWowWow——对不起!老师假期快乐!”


“这孩子,美什么呢?”胖胖的声乐老师被撞了一下也不生气,只是回头嗔怪地笑着对那道远去的白色背影咕哝了一句。而她身边的其他老师还处于“刚才什么东西飞过去了”的怔愣之中。


“他在说啥假期?”一名新来的小老师困惑发问。


即将到来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双休日而已,可听那个欢快的语气,不知道的还以为明天开始放寒假呢。


“那个是xx班的Lukas吗?”另一名男老师则震惊不已。


“是他呀。”声乐老师自然不会认错她每一个嗓音条件优秀且颇有天赋的学生,特别是乖巧文静的好孩子Lukas。尽管刚刚那一下多少让她有些怀疑自己对他一贯的印象了——在走廊里撒腿飞跑,冒冒失失撞到自己的老师,非但不停下来反倒花里胡哨地转了个圈圈……


不过,“年轻就是好哇。”即使刚才有相机抓拍,也捕捉不到那一瞬间洋溢的青春热意。外套抱在怀里,只穿着奶白色蓝条纹的高领针织衫,衬得皮肤也如同浸了牛奶似的,眉眼弯弯,棕发飞扬,一双长腿跑起来轻快得像是脚尖落地。他带来的风都卷挟着少年人特有的音符。


“肯定急着去约会呢,这么好看的孩子,有个小女朋友不奇怪。”






月下总无新鲜事。


棕发少年站在围墙边,一身鸦黑长外套使他几乎完全融入夜色之中。


Lukas缩了缩脖子,把酡红的脸藏在围巾后。他其实并不冷,甚至还有点出汗了,连呼出的白气落在睫毛上都没有凝结成霜,而是串着细密的水珠,在眼睛的频繁眨动下滚落到脸颊,几秒钟就被蒸发掉。


好吧,他在紧张,但不是因为害羞,真的不是,这所谓的“约会”哪有丝毫浪漫可言,为某个胆大有余细心不足的傻瓜蛋担忧倒是真的。过度兴奋的状态持续了一整天,现在Lukas所有的理性和不安才姗姗来迟,开始计算Máté被宿管逮个正着的可能性——他第十次低头看表,心想,可能性越来越大了。


然后他听见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沙沙作响,一转头,只见他靠着的墙外那棵黑松树在颤颤巍巍地摇晃,抖落的积雪像是被从一头秀发上冲洗掉的香波泡沫。一些雪粉还溅到了他的额头上,Lukas本能地闭了下眼睛,只得向后退了几步。


Máté出现在墙头上。他反戴着一顶黑色软毡小帽,金发全部盘起来藏进了帽子里,避免目标太显眼。但月光洒在他的脸上,仍然在夜色中泛着柔和的光晕。


他双腿搭在墙沿上晃悠,支着下巴冲Lukas笑,门牙也在发光。


“还不下来,傻笑啥呢?”


“你没告诉我你们学校墙这么高啊,外面还有树可以踩,里面根本没有支撑点,我不敢跳哎。”Máté装模作样地眨眨眼,“咱俩就这样说一会儿话吧 。”


屁!这家伙敢单手挂在天桥边上荡秋千!


看在一个月没见面的份上,Lukas告诉自己要大度。他张开双臂往前走了几步,“我就是你的支撑点,别废话了,快下来。”


“逗你呢!快后退,不然你那小细胳膊非骨折不可。”Máté说着,松鼠一样轻巧地滑落到地面上。他几乎是贴着墙面跳的,Lukas没抱到,挑挑眉收回了手,心里默默给“小细胳膊”四个字记了一笔。


但Máté拍拍身上的灰站直之后,Lukas心理又平衡了,甚至还有点美滋滋,因为对方看起来跟上次见面时完全没变,而自己在这一个月内窜高了两英寸。


Máté的反应也证实了这一点,他瞪圆了眼睛打量着小四岁的男友:“你又长高了!”


“我一直都比你高。”Lukas得便宜卖乖,一脸淡然地拍了拍他的小黑帽,然后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你没剪头发,对吧?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
Máté真希望他能把刚才短短几秒钟内Lukas的表情变化录下来,那种堪称威胁的眼神出现在花朵一样甜美的脸上是多么的崩坏啊。


“没,当然没!”

修一点点发尾应该不算吧?拜托,再长它都快到我的腰了……Máté挠了挠脑后日渐丰满的小发鬏,现在绑头发时皮筋两扣嫌紧,一扣又太松,数不清崩断过多少根皮筋了,当着一大群同学的面跟表演洗发水广告似的,饶是他自诩脸皮厚也禁不住那些调侃的哄笑。


Lukas见他要摘帽子,连忙按住了。当然,他也想看,可是最好还是不要冒险让某个夜游的同学(或老师)发现一颗闪亮的金脑袋。


“下周五来我们学校,我就给你看。”Máté冲他眨眨眼,然后猛然想起今晚翻墙钻洞的初衷——他是来给Lukas送自己校演门票的。


不要问什么隔了几站地而已干嘛不同城快递,拜托,你们都没谈过恋爱嘛?Máté就是想找个借口逃出复习地狱来见小男友,而Lukas当然也更支持他把自己和票一起快递过来。


Lukas接过门票,摸了摸印在上面的自制海报,某个金脑袋的站位还挺靠前。“你演谁?芳汀?”


“滚。”


“到底是谁?”


“冉阿让。”


“……你们老师什么眼光。”Lukas吐槽着,却还是有些羡慕,“我一直都很想演这个,可惜两年后大概不会再排了。”


“能不能考上”在他心里从来就不是一个问题,他知道两年后他一定会在那儿。


“没什么可惜的,也许会排《歌剧魅影》呢,到时候就轮到已经毕业的我来羡慕你了。”máté欢快地说。


Lukas望进那双笑盈盈的灰眼睛,即使笑起来也还是圆圆的,淘气又精怪。其实他也不是毫无变化,脸蛋上肉嘟嘟的婴儿肥褪去了些,整个人也瘦了——大学生活对他而言既是接近梦想的阶梯,也是迷茫和折磨的开始,尽管他不会在聊天时抱怨,但Lukas就是知道。


或许很多人会认为Máté现在的样子更漂亮,当然这也是事实,可是Lukas永远怀念那个总在他面前摆出一副大哥模样的嘟嘟脸,翘起的唇角像含了蜜,及肩长发在风中泛起柔软的金红色波浪,跟他的死党们站在一起完全是不同画风,就像铁血战士手办的橱窗里混进去一只芭比娃娃。原本的棕发长出来后,他干脆去把染金的部分全剪掉了,倒是像个乖乖学生,然而他身边的所有人都用痛惜甚至谴责的目光看着他,其中就包括Lukas。在他的威逼利诱下Máté才同意把头发养回来,威逼就是字面意思的威逼,至于利诱,“等上了大学我也染金发。”当时这家伙的眼睛“唰”的就亮了。


有时候Lukas也知道自己很不解风情,比如此刻久别,不是,小别重逢,气氛大好,他沉浸在回忆中,在Máté的眼里简直眉目温柔得能滴出水,他们明明可以水到渠成地做点小情侣该做的事,而不是——


“你先保证顺利毕业再说吧,最近一直在排练,碰过书吗?据我所知,你们快考试了。”


“考试”两个字让Máté的嘴角瞬间垮掉,眼神也飘忽了。Lukas摇摇头:“我是很期待和你一起上学,但不需要你用留级的方式来等我。我知道你讨厌理论课,可是挂科你就毕不了业,更别提成为维也纳的演员了。还记得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考上吗?那时你都做到了,不是吗?”


“因为那时候有你帮我补课啊,宝贝儿。”Máté可怜兮兮地看着他。


“……”Lukas本来想说,离开爸爸你也要学会长大,到嘴边却变成了:“寒假我去找你。但这次期末我救不了,你敢给我挂掉的话——”


“绝对不会!”Máté自动站直,竖起两根手指以示决心。


远处一道手电光晃过来,两人都反应极快地一秒蹲下。


“靠,巡夜的。你先别动!”Lukas一把按住转头就想溜的Máté,“他现在还没发现咱们,你倒是跑了,想坑死我?等他走远了再说!”


Máté抱住膝盖,在帽子的掩盖下苦着小脸抬头看那堵墙。刚才跳下来是容易,可是想快速爬上去就难了,他不想爬到一半被巡夜大爷揪下来,多丢人。啊,如果他能变成蜘蛛侠就好了,退而求其次变成猫也凑合……


“他到那边去了。”Lukas小声说。


Máté因为在心里盘算着逃跑计划,没有听见,于是突然离开地面的时候他差点吓得叫出声。


“啊?喂——”


Lukas抱着他的小腿把他举起来了。


举。起。来。了。


Máté整个人都是懵的,这感觉比变成蜘蛛侠或者猫还要不真实,底下传来他家怪力小男友不耐烦的气音:“快点啊!”


他恍惚着双手抓住墙沿,Lukas最后托了他一把,然后眼看他在墙上扑腾了两下,紧接着咚的一声闷响。


……听着就疼。Lukas抽了口冷气,但那位提着手电的大爷转了个圈又拐回来了,他只得若无其事踱着四方步慢慢往宿舍楼走,回到寝室才掏出手机发简讯。


L:你还好吗?我刚才太急了……


一直到他换上睡衣准备洗漱才听到手机震动,估计对方是上了地铁后看到的消息。


M:没事


M:但是下次记得提前告诉我一声啊宝贝儿

[流泪/]


Lukas咬着牙刷笑出声,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复一个温馨的抱抱,最后还是恶魔占了上风。


L:小细胳膊,嗯?


这次是秒回。


M:[跪/]


L:[摸头/]乖乖复习。


在室友的鼾声中淡定戴上耳塞,Lukas躺在床上翻着聊天记录想,下周五见面有三件事要记得。


第一,早点到剧场,先去后台看看他。


第二,考一下他知识点背得怎么样,不过为了不影响他心情,演出结束后再告诉他好了。


第三……别再忘记接吻。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